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漲276點收復9800點!顧立雄:慶祝我生日嗎

台股漲276點收復9800點!顧立雄:慶祝我生日嗎

2018/10/31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漲276點收復9800點!顧立雄:慶祝我生日嗎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股市今天開高走高,終場收盤漲276.02點,為9802.13點,漲幅2.9%,成交金額新台幣1287.21億元。台股今收紅,正好也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60大壽,顧立雄出席立法院財委會,立委提及今台股大漲,是要慶祝顧立雄跟蔣公生日。顧立雄則笑說,他跟蔣公同一天生日,「我小時候都放假,我媽媽都不會忘記。」

 

▲台北股市31日開高走高,收盤漲276.02點,為9802.13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今天立法院財委會開會,剛好遇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60歲大壽,立委羅明表示,今日股市大漲,是要慶祝顧立雄生日嗎?希望不要只是一日行情。

 

羅明才問顧立雄有什麼生日願望?顧立雄表示說,希望金融市場要有足夠韌性,因應不確定因素帶來的衝擊,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羅明才還問,顧立雄今天正式邁入60歲,再5年就是「老人」,要怎麼建議65歲以上長者退休規劃?

 

顧立雄表示,要根據資產狀況要做適度配置,有些人有資力可以買房,但一部分要留存現金,也要規劃適切保單規劃。有一些現金也不一定要全部放銀行,要放在市場上有穩定收益的基金等,可以考量做定期定額投資規劃,年紀大投資一定要穩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台股顧立雄股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