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積南京廠量產〉劉德音:中國半導體業成長看俏 南京廠就近服務躬逢其盛

〈台積南京廠量產〉劉德音:中國半導體業成長看俏 南京廠就近服務躬逢其盛

2018/10/31 14:26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台積南京廠量產〉劉德音:中國半導體業成長看俏 南京廠就近服務躬逢其盛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今(31)日舉行南京廠量產典禮,董事長劉德音致詞時指出,半導體業過去 60 年中快速發展,引領驅動資訊產業革命,未來幾 10 年應用與發展仍無可限量,中國大陸 IC 設計業近年更是快速成長,台積電未來將躬逢其盛,藉南京廠就近服務,可協助當地設計業者進一步成長。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 2003 年在中國大陸投資建廠,參與中國半導體產業近 15 年發展,中國半導體業從曾經的落後到追趕,時至今日,相關企業已位列世界一流,半導體設計業近年更是快速成長,營收規模從 10 年前的 30 億美元,成長到今日 210 億美元,市占率從 6% 成長到 20%,台積電也躬逢其盛,未來藉由南京廠將就近服務,協助當地設計業者,更進一步成長。

劉德音也認為,台積電的 16 奈米製程,也將使中國大陸在地晶圓服務水準,將明顯提升。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努力成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夥伴,台積電堅持信正直、重承諾,持續創新,在此基礎上釋放客戶新能量,進一步豐富人類生活,受到客戶與供應商支持,台積電維持領導地位多年,去年營收 321 億美元,再創新高,相信未來幾年半導體產業發展與應用仍無可限量。

劉德音也說,半導體是跨國產業,需要來自全球各地創新要素的自由流動與激勵,因此除了在全球主要市場建立營運據點,人才募集也將不論國籍,在高度競爭環境下,台積電研發的最先進工藝與生產技術,有賴最有效知識產權制度加以保護,確保產業內公平競爭,才能專注研發,推動創新,因此台積電也感謝看到中國各級政府,對知識產權的保護,以及給予的重視與努力。

另外,劉德音也說,台積電南京廠,也已獲得國際綠色建築 LEED 金牌認證,十分感佩南京廠同仁,在過去短短 2 年又 3 個月,付出巨大努力與心血,從興建全球廠區,進機生產、再到量產等,持續創造奇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劉德音南京台積電中國大陸半導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