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法說〉Q4估減4-12% 毛利率持穩 明年景氣不確定性增持續擴增市占率

〈聯發科法說〉Q4估減4-12% 毛利率持穩 明年景氣不確定性增持續擴增市占率

2018/10/31 17:22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聯發科法說〉Q4估減4-12% 毛利率持穩 明年景氣不確定性增持續擴增市占率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今(31)日召開線上法說,展望第 4 季,執行長蔡力行表示,第 4 季成長型與成熟型產品,由於季節性因素營收將下滑,不過手機晶片有新品量產出貨,表現將優於整體季節性,整季營收估達 590-643 億元,季減 4-12%,毛利率估達 37-40%,上看 4 成水準;而就明年而言,整體市況不確定性升高,但明年聯發科市占率,仍有成長空間。

蔡力行指出,第 4 季營收將下滑,毛利率以中間值來 38.5% 來看,仍可望持穩第 3 季,高標則上看 40% 水準,費用率則估達 30-34%,較第 3 季增加,但以費用絕對金額,則與第 3 季約略持平,主因在第 4 季營收規模減少,導致費用率提升。

其中,聯發科預期,第 4 季手機加平板晶片,出貨約持平第 3 季的 1-1.1 億套,蔡力行表示,受惠新晶片 P70 量產出貨,帶動出貨表現上揚,也使表現優於產業平均。

至於手機晶片採 7 奈米製程生產進度,蔡力行表示,由於設計複雜度很高,因此所需時間較多,預期最快 2020 年將較有明確進展,目前都在初期階段。

雖然聯發科手機晶片與平板合計出貨持平第 3 季,但外資點出,營運展望略低上次法說時預估的持續成長,蔡力行對此解釋,是因中國市場需求較原先預期弱,且新興市場貨幣貶值,對需求產生逆風。

蔡力行強調,今年聯發科在產品競爭力與擴大客戶市占率等面向,都有扎實進展,在全年營收持平的狀態下,持續改善獲利,並提升營業利益,同時也透過內部資源調配,維持費用持平,但同時拉高產業競爭力,並加大新領域的投資力道,將為未來發展打下好根基。

就明年而言,蔡力行認為,全球經濟與半導體業不確定性因素升高,將審慎應對明年市場波動,短期雖有不確定,但聯發科新品與主要客戶設計導入的案子,都持續進行中,預期明年市占率仍有成長空間,同時聯發科也將持續擴大投資 5G、AI、ASIC 與車用相關產品領域,建立中長期多元成長與獲利的營運結構。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毛利率市占率聯發科蔡力行持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