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皮帶會說話 千禧之愛續推量腰守健康 小七也支持

皮帶會說話 千禧之愛續推量腰守健康 小七也支持

2017/08/08 15:01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實習記者高瑜君台北
皮帶會說話 千禧之愛續推量腰守健康 小七也支持

最新調查顯示,全台 30-59 歲中壯齡男性超過三分之一腰圍過大,10 年間腰圍暴增超過 10 公分,更有超過 8 成自認為未來會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代謝症候群衍生疾病風險纏身。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 (8) 日提醒,想陪孩子長大,就別讓腰圍過大。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國民健康署在今 (8) 日父親節共同舉辦 89 量腰日活動,邀請林書煒、蔡詩萍夫婦擔任「89 量腰日」健康大使。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打擊代謝症候群邁向 10 年,持續推動「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的計畫。

千禧之愛董事祝年豐今天也提出 3D 健康生活訣竅,Do Control (控制腰圍)、Do Healthy Diet (健康飲食)、Do Exercise (運動習慣),在父親節提醒爸爸們工作忙碌經常外食之餘,也應選擇少油高纖的飲食,辦公室空檔也別忘了透過簡單運動維持腰圍。

千禧之愛的量腰活動並獲統一超 (2912-TW) 的支持,各門市也提供免費索取藍皮帶,協助守護父親的健康。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指出,這幾年吹起減重風潮,大家開始注意身體質量指數 (BMI),其實另外一個重要指標是腰圍,「腰圍」代表脂肪的分布,腰圍粗就是腹部肥胖,代表著內臟脂肪多,容易導致代謝異常及增加罹患心臟病、腦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的風險。

代謝症候群 5 大警戒指標是「三高加兩害」,血壓高、飯前血糖高、三酸甘油酯高、腰圍過粗、高密度膽固醇偏低等,腰圍是關鍵指標,依健康署去年年調查結果顯示,卻仍有 60.8% 民眾超過半年沒量過或從未量過腰圍,也顯見民眾輕忽了腰圍的重要性。

統一超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千禧之愛統一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