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期指異常重挫〉初查無人為操縱 也無須負賠償責任 當天虧錢只能自認倒楣

〈期指異常重挫〉初查無人為操縱 也無須負賠償責任 當天虧錢只能自認倒楣

2017/08/08 19:2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期指異常重挫〉初查無人為操縱 也無須負賠償責任 當天虧錢只能自認倒楣

台指期上周四 (3 日) 閃崩逾千點一度跌停,驚動市場,金管會今 (8) 日表示,根據期交所初步的調查報告,並未查到有人為操縱的不法情事,也看不出有誰需要負賠償責任。

台指期上周四一開盤驚現下跌啟動停損單,而重挫千點跌停事件,金管會強調,這次並非交易員打錯數字的「胖手指」錯單,而是程式做風險停損所致,創下期貨史上首例。

金管會今天公布期交所初步調查結果,8 月 3 日 8 時 45 分一開盤,台指期受亞洲市場如韓國股市下跌影響而下跌,開盤 25 秒後,台指期跌到 10042 點,落入程式交易的停損單區間,進而觸動停損市價賣出賣壓,因此閃崩打到跌停。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表示,初步調查並無人為操縱問題,沒有發現不法,也沒有發現有交易人透過連續低價賣出操縱台指期,由於每家券商設定的停損單不同,當天單純就是統一證觸動停損單,執行停損就會以市價掛出,才會直摜跌停。

至於當天受跌停而損失的投資人,是否可以求償?周惠美表示,目前沒有發現不法情事,也看不出有誰需要負賠償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期指台指期閃崩金管會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