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強化樓宇自動化布局,台達電擬以每股98元公開收購晶睿55%股權

個股:強化樓宇自動化布局,台達電擬以每股98元公開收購晶睿55%股權

2017/08/09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台達電子(2308)昨(8)日宣布以每股98元,公開收購安控大廠晶睿(3454)55%股權,預計收購4,499萬股,最低收購數量為2,863萬股(約占晶睿流通在外股數的35%)。收購期間為今(9)日起至9月26日,預計總收購金額28億元至44億元,以晶睿昨天收盤價89元估計,溢價幅度約10.11%。台達電資深協理周志宏表示,收購案完成後,晶睿將維持獨立運作、不會下市,但台達電希望能掌握經營權。

周志宏指出,選擇公開收購、而非併購,主要是因為晶睿股權相對分散,晶睿原始股東、經營團隊對於台達電入股,都是抱持樂見其成態度,目前晶睿原始股東與大股東中的應賣股權比例已有約12%,公開收購案完成後,晶睿不會下市、也不會併入台達電,將會維持獨立營運,協助留下現有經營團隊,台達電希望能夠掌握晶睿的經營權、取得董事會席次。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因應全球市場的快速變化以及強化成長動能,台達電積極透過併購方式,提升競爭力。樓宇自動化是全球具高度發展潛力的產業,是台達電未來業務發展的成長動能之一。安全監控是樓宇自動化的一環,應用領域更可延伸到智慧城市。晶睿深耕安控領域17年的影音整合技術,並因應物聯網趨勢,積極發展智慧影像分析方案,進而提供大數據資訊。此次公開收購若能達成,將可結合雙方在技術與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進一步發揮綜效。

晶睿為安全監控解決方案領導品牌,高度注重技術與研發,近年朝向解決方案與品牌市場發展,若能結合台達的整體實力,將可從多面向為晶睿帶來助益,進而提升股東權益。如在產品面,雙方可共同開發創新解決方案,擴大產品及解決方案的行業應用領域;在市場面,透過台達電遍布全球的營運據點及市場通路,可加速業務拓展;在生產面,除了可藉重台達電的自動化生產能力,還可擴大採購規模,提升議價能力。

台達電今年5月起以「電源及零組件」、「自動化」、「基礎設施」為新三大業務範疇,其中「樓宇自動化」是自動化範疇中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周志宏表示,去年台達電在北美及歐洲分別併購了Delta Controls及LOYTEC兩家專精於樓宇控制與管理的公司,積極布局樓宇自動化市場。周志宏強調,由於樓宇自動化牽涉的技術層面廣泛,台達電還有許多樓宇自動化相關併購案在評估,但戰略性併購仍將以軟體為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