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達電展開公開收購 晶睿樂觀以待早盤跳空大漲逾5%

台達電展開公開收購 晶睿樂觀以待早盤跳空大漲逾5%

2017/08/09 09:4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達電展開公開收購 晶睿樂觀以待早盤跳空大漲逾5%

台達電 (2308-TW) 董事會決議,將以每股 98 元公開收購安全監控廠晶睿 (3454-TW),最低收購比例為 35%,由於收購價與晶睿股價約有 10% 價差,激勵晶睿今(9) 日早盤大漲逾 5%。

晶睿董事長陳文昌表示,此次與台達集團的策略合作,有助於彼此整合技術、市場的強項,共同推升台灣品牌於世界舞台的能見度。

陳文昌表示,公司深耕安全監控產業達 17 年,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成為台灣領導品牌,近幾年也擴大網路攝影機的智慧分析應用與軟體大數據分析,積極與物聯網接軌,也同時擴展海外版圖並與國際領導廠商合作

晶睿近年專注於產品技術差異化及產品研發,也一直積極朝向解決方案與品牌市場發展,並在「物聯網的眼睛」的方向下提出垂直市場解決方案、深化策略聯盟及鞏固產業生態鏈三大策略發展重點。

晶睿表示,將依「公開收購公開發行公司有價證券管理辦法」規定,由審議委員會及董事會就本次公開收購人身分與財務狀況、收購條件公平性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進行查證與審議後,對晶睿股東提供建議並進行公告。

台達電表示,本次公開收購主要的目的,是要充實集團在樓宇自動化的布局,進而達成智慧城市目標,而安全監控也正是智慧城市中很重要的一環,也是台達電目前所相對欠缺的。

台達電強調,此次是善意收購,目前也與晶睿大股東達成協議,初步可以掌握的股權逾 10%。至於收購價 98 元,與晶睿 30 日均價相比,溢價幅度約 18.5%,與 60 日均價相比,溢價幅度約 24.4%。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