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永豐餘股臨會〉小金雞永道將赴陸上市 最快今年可望掛牌

〈永豐餘股臨會〉小金雞永道將赴陸上市 最快今年可望掛牌

2019/02/01 10:5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永豐餘股臨會〉小金雞永道將赴陸上市 最快今年可望掛牌

永豐餘投控 (1907-TW) 今 (1)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子公司小金雞、全球最大的 RFID(無線射頻標籤)ODM 製造商--永道無線射頻標籤 (揚州) 有限公司申請在中國大陸的證券交易所上市。永豐餘發言人殷國堂表示,永道的上市起因於上海證交所邀請永道到科創板掛牌,才讓該公司思考永道的掛牌案,目標上半年送件申請,如果順利,今 (2019) 年應該可以掛牌。

永豐餘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永豐餘從 2000 年開始關注 RFID(無線射頻標籤) 的發展,對於永道赴陸上市案,已經審計委員會跟董事會審議通過,符合中國大陸當地法規 IPO 申請的程序。除了永道申請上市,也希望讓有能力上市的子公司陸續上市。

殷國堂表示,永道 2007 年於揚州正式營運生產,10 年前,月產能幾千萬枚,到目前年產能達 30 億枚,成長曲線拉得很高,已經為全球第一大的 RFID ODM 製造商,全球市佔率約 25%。

永道 2018 年自結合併營收人民幣 4.75 億元 (折合約新台幣 21.64 億元),年增 5.14%,前三季稅後純益人民幣 0.87 億元 (折合新台幣約 4 億元),年增 12.1%,預期全年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殷國堂表示,永道的上市起因於去年 11 月初時,上海證交所在中國進博會當面邀請永道到科創板掛牌,才讓該公司思考永道的掛牌案,加上有鑑於大陸物連網市場快速成長,為了有效運用永道所在地資本市場的資金,以推升公司進一步成長,永道公司擬規劃變更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赴陸上市。

至於會申請於上海或深圳上市,殷國堂表示,仍在評估中,目標是上半年送件申請,如果順利,今年應該可以掛牌,屆時將是永豐餘第一個海外上市的子公司。

永道目前主要營業項目為無線射頻標籤 (RFID) 及相關智能系統的軟硬體設計、研發、製造及售後服務,應用於新零售、交通及票卡管理、物流管理領域等。

永豐餘表示,子公司永道申請上市後,將取得更多元的籌資管道,用以擴建及提升現有的生產線、強化業務競爭力;並購置先進的研發測試設備,增強公司自主創新能力,吸引更多的優秀專業人才,讓永道加速成長茁壯。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永豐餘永道RFID無線射頻上市掛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