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英業達旗下英穩達驚傳裁員百人 公司澄清僅11人進行離職協議

英業達旗下英穩達驚傳裁員百人 公司澄清僅11人進行離職協議

2019/02/01 12:4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英業達旗下英穩達驚傳裁員百人 公司澄清僅11人進行離職協議

英業達 (2356-TW) 旗下太陽能電池廠英穩達,傳出裁員百人,對此英業達今 (1) 日上午公告澄清,並非資遣員工,是終止勞動關係,且只有 11 名在協議階段,另外 114 名協商後已撤回申請,相關程序皆遵照法令辦理。

媒體指出,英穩達員工指出,公司在調解沒有共識下,讓律師與員工終止勞動契約,放棄調解書,違反勞基法解雇員工。

對此,英業達表示,此次主要是 125 名英穩達部分員工主動表示終止勞動關係,但經公司協商告知詳情後,114 位員工與公司達成協議,撤回申請。

而另外 11 人有主動申請終止勞動關係成立,對於離職條件認知有所差異而進行協議程序,英業達強調,相關程序之進行皆會遵照法令規定辦理。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也表示,在去年 12 月 7 日的確有受理英穩達 125 位員工,因薪資結構變更與公司的勞資爭議調解,但目前 114 位員工因已回復原有薪資結構復工,接下來會協助其他 11 名員工進行後續處理。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英業達申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