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愛心嘉年華〉集團去年營收破6兆 今年持續開疆闢土 郭台銘對聯透展望

〈鴻海愛心嘉年華〉集團去年營收破6兆 今年持續開疆闢土 郭台銘對聯透展望

2019/02/02 13:4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鴻海愛心嘉年華〉集團去年營收破6兆 今年持續開疆闢土 郭台銘對聯透展望

鴻海 (2317-TW)2019 愛心嘉年華今 (2) 日於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依照慣例,董事長郭台銘也今年也親自寫了對聯「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 八方好漢更懷鴻滔偉略掌握科技豪情戰未來」,橫批「人工智慧連雲網」,點出去年集團營運,以及未來布局展望。

郭台銘表示,鴻海去年營收 5.3 兆元,創下歷史新高,加上旗下群創、夏普,集團營收突破 6 兆元,相較 2008 年金融海嘯時營收 2 兆元,呈現倍增,便以此為發想,提了上聯「六兆豐業何懼狂風巨浪足立製造開拓新疆土」。

郭台銘表示,全球經濟正在進行結構性的改變,未來將分為美國為首的西方市場,另一邊則是中國為主的經濟區塊,集團在兩邊市場都有投資,也積極投人才培育、技術研究發展,加上全球持續拓展布局,間接呼應「八方好漢更懷鴻滔偉略掌握科技豪情戰未來」的下聯。

至於橫批「人工智慧連雲網」,則是鴻海著重的發展目標,郭台銘表示,未來是結構性的人工智慧、實體經濟的人工智慧,所以橫批就用了人工智慧連雲網,他也笑說,原本想要配合豬年,以「天蓬元帥連雲網」做為橫批,但想了想好像跟 AI 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最終還是採用現在這個版本。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橫批人工智慧連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