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理財〉三大政經因素左右豬年景氣 投資台股挑長線逢低介入

〈理財〉三大政經因素左右豬年景氣 投資台股挑長線逢低介入

2019/02/03 13:05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國際貨幣組織 (IMF) 下修今、明兩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市場經濟動能放緩示警不絕於耳,但投信認為,影響今年經濟成長主要包括經濟放緩、美中貿易戰與英國脫歐等三大因素,至於台股投資策略,建議挑選長線具支撐的類股,以長線逢低布局抵禦市場波動。

保德信策略成長 ETF 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認為,全球景氣放緩是不爭的事實,各大機構陸續下調今年 GDP 預測可見一斑,不過,從就業數據及企業獲利來看,全球經濟並沒有陷入衰退的危機,成長動能依然健康且穩健,只是增速放慢而已。

歐陽渭棠指出,上半年全球股市將是震盪整理格局,主要是全球景氣趨緩拖累企業獲利的負面衝擊逐漸顯現,美中貿易談判持續進行及英國脫歐歹戲拖棚,市場情緒備受干擾之際,金融市場波動料將大增。

不過,由於去年第四季金融市場大幅修正已率先反應利空消息,因此預料上半年即使股市陷震,波動幅度將較去年來得收歛。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電子股上半年持續去化過多庫存,加上新訂單能見度不明朗,預期第 2 季仍沒有太多的表現空間,但可以留意的是,第 2 季適逢上市櫃公司陸續發布股利,大盤可望在高息股的加持下蓄積動能,傳產股及權值股將成為盤面焦點。

朱冠華指出,進入下半年後,台股料將重返電子股獨掌大局的光景,除了庫存去化疑慮消弭,來自新產品量產的訂單可望回升,產業前景跟著明朗化,電子股再展雄風可期,有望成為推升指數向上的主力。

野村投信認為,台股豬年將以區間整理為主,由於產業與個股差異擴大,選股為決勝關鍵,價值面表現比以往更受重視,建議投資人採取逢低佈局策略。長期趨勢看好的族群如 5G、電動車、無人車、雲端等,短線雖仍會受到大盤走勢影響而出現波動,但在長線趨勢支撐下,回檔幅度將較為有限。

整體而言,上半年需留意經濟趨緩、貿易戰以及英國脫歐等政治事件。2019 年的經濟成長動能明顯趨緩,也影響企業獲利成長持續下修;但相對的,因評價水準已經偏低,除非受到負面因素如貿易戰與英國脫歐等事件干擾造成市場震盪,具吸引力的價值面將成為市場支撐與潛在上漲助力。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股利電子股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