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航股價重挫逾5%!機師罷工衝擊跌破票面價

華航股價重挫逾5%!機師罷工衝擊跌破票面價

2019/02/11 10:16 東森財經新聞
華航股價重挫逾5%!機師罷工衝擊跌破票面價

▲華航機師在春節期間無預警罷工,至今勞資協商也尚未有新進展。(圖/鉅亨網)

受到春節機師大罷工的衝擊,華航 (2610-TW) 自 2 月 8 日至 10 日共取消 60 個航班,營收損失估計約 0.78 億元,再加上目前華航與機師工會協商尚未達成協議,今 (11) 日台股開紅盤日華航股價以大跌超過半根停板開出,並跌破票面價,是去年 11 月中旬以來首見,盤中見多方有意力守票面價位。

 

華航機師在春節期間無預警罷工,至今勞資協商尚未有新進展,至昨晚已超過 550 人交出檢定證。

 

華航表示,連日罷工以來航班人力確實吃緊,但仍能以機動調度維持旅客需求和機場秩序,罷工前兩日仍有 90% 以上的運能;若罷工持續下去,乘客雖能安抵目的地但華航損失必然擴大,營業上損失是公司每一份子的損失,相信是所有華航同仁、股東和社會大眾所不樂見。

 

華航仍呼籲,希望爭議到此結束,讓企業經營回到正軌。

 

由於機師罷工今邁入第 4 日,法人分析,除了營收影響,接下來華航恐需面對旅行社和旅客求償,還有商譽損失等,也使股價暫時反映投資信心不足。

 

 

看更多

華航機師罷工第3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證實,今天(11日)下午5時,勞資雙方在交通部進行第2次座談。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8日啟動罷工,目前已有近600名機師參加,交通部介入協調,勞資雙方昨天在交通部第一次座談,但在疲勞航班改善上無共識。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原本希望雙方昨天能再回到談判桌溝通,華航回應時可談,機師工會希望華航透過交通部提出工會要求對應方案再說。

 

▼(圖/東森新聞)

 

王國材說,工會已願意回到談判桌,今天雙方會就先前無共識的部分再溝通,希望罷工快落幕。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財經精選華航股價罷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