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元月營收優於預期+外資重申加碼,大立光(3008)股價創5個月來高價

焦點股:元月營收優於預期+外資重申加碼,大立光(3008)股價創5個月來高價

2019/02/1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光學鏡頭龍頭大立光(3008)公佈元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外資法人在新出爐的報告中力挺大立光,三家外資都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最高上看4900元,也激勵大立光今天股價開盤大漲逾3%,股價直逼4000元整數大關,創下5個月來高價。

大立光元月合併營收33.47億元,為連續3個月下滑之後首度回升,月成長4%,優於預期,年減5%,據了解,除受惠部分客戶2月農曆年長假提前拉貨外,2000萬畫素比重拉高,非蘋新機出貨也是原因之一。大立光表示,由於2月工作天數減少,預計營收將較元月下滑。

美系外資表示,看好光學鏡頭今年升級,繼華為之後,預估主鏡頭升級至4000萬畫素及三鏡頭的還有Oppo R19 Pro及Vivo NEX 2都可能在第二季發表銷售,看好鏡頭升級大立光將受惠,重申「加碼」評等,目標價調高至4200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也強調,三星將在MWC發表Galaxy S10,加上中國大陸多家智慧型手機廠商將發表多款新機搭載三鏡頭等設計,大立光將可受惠,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4900元;日系外資則重申大立光為首選投資標的,重申「買進」評等。

光學鏡頭應用仍以智慧型手機為最主要商機,尤其多鏡頭、3D感測鏡頭外,今年可望多出光學屏下指紋辨識系統的新應用,相較於2018年,除鏡頭數增加外,新應用需求提升也是讓光學產業有向上成長的機會。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