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採購案 台船百億元營收入袋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採購案 台船百億元營收入袋

2019/02/11 16:5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海巡署4000噸級巡防艦採購案 台船百億元營收入袋

海巡署「4000 噸級巡防艦統包採購案」,今 (11) 日上午在台船 (2208-TW) 舉行新春祈福暨鋼板進料典禮,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 本次 4000 噸級巡防艦 4 艘統包採購案,合約金額 104.37 億元,將帶來可觀營收。

台船說明,此次除執行合約設計和船艦建造外,未來 2 年內須負保固、保養責任。

另外,台船也將導入產品全壽期管理 (PLM,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 系統,整合現有管理資訊,為國艦國造修造合一做好準備。

台船指出,配合政府國艦國造政策,除在船艦建造技術上精進外,已連續 2 年委託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進行「國艦國造對增加國內就業機會暨提升經濟效益研究」,並與中國驗船中心、船舶中心合作協助,共同研究如何提升國內就業機會和經濟效益,力拚成為我國海巡最強的奧援。

行政院 106 年核定「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發包建造的 4000 噸級巡防艦,由台船承攬建造,不僅搭載全新設計船型,船上將配備手術室等緊急醫療救護設備、高壓水砲和無人飛行載具 (UAV) 等。

台船去年合併營收共 130.12 億元,在商船需求減少的事況下,年減幅 20%,不過,隨著國艦國造相關訂單和離岸風電布局逐漸到位,今年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台船近期股價走勢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