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Ifo經濟氣候指標創7年新低 台灣未來半年經濟狀況轉壞

Ifo經濟氣候指標創7年新低 台灣未來半年經濟狀況轉壞

2019/02/11 17:2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Ifo經濟氣候指標創7年新低 台灣未來半年經濟狀況轉壞

德國 Ifo 經濟研究院今 (11) 日發布第一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標,持續下跌,不僅從上季 - 2.2 點降至 - 13.1 點,更創 2012 年第一季以來新低,Ifo 指出,指標值連續 4 季下滑,顯示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日益疲弱;而受訪專家對台灣整體經濟現況續呈「壞」,預期 6 個月後的看法也將「轉壞」。

Ifo 指出,近期 World Bank、IMF 和 IHS Markit 等國際機構,均調降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在全球貿易摩擦持續的不利因素下,未來經濟下行風險加劇。

其中,針對台灣經濟,ifo 本季受訪專家認為,台灣整體經濟、資本支出和民間消費續呈「壞」,未來 6 個月後三項指標也均呈「轉壞」。

同時,受訪專家預期未來半年我國進出口皆轉壞,美元相對新台幣續呈升值,而物價和短期利率將走跌,長期利率則將走升,股價水準則呈下跌。

國發會對此說明,為降低外在不利因素對國內經濟的影響,政府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協助台商返台投資,並提出強化內需策略規劃,包括加速都市更新、節能家電補助和促進國內旅遊等,期穩定國內經濟成長動能。

除了對我國的經濟調查,ifo 指出,先進經濟體的經濟氣候指標轉呈負向趨勢,較上季大幅減少 23.9 點,受訪專家看美國、歐盟地區經濟現況及對 6 個月後經濟預期的評價,均較上季大幅下滑,反而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經濟體的經濟氣候指標大致維持不變,僅較上季微減 1.0 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