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嘉聯益(6153)發展LCP遇瓶頸,解雇與出售廠區消息傳不斷

個股:嘉聯益(6153)發展LCP遇瓶頸,解雇與出售廠區消息傳不斷

2019/02/12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軟板大廠嘉聯益(6153)傳出將在2月21日解雇434名員工,主要原因是發展蘋果天線用LCP軟板績效不如預期所致;而其實近半年來,關於嘉聯益要出售旗下觀音廠,以及部分新添購的雷射專鑽孔機將陸續移入其他軟板廠的消息,甚囂塵上。

嘉聯益為發展LCP天線軟板業務,傾入所有資源,但因原材料受限、製程難度太高,發展績效不如預期,尤其業界更多次傳出,嘉聯益新添購的觀音廠未獲得蘋果認證通過等,此外蘋果新款智慧型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另外整體全球智慧型手機換機潮萎縮等,嘉聯益發展LCP天線業務,大大卡關。

而因績效不彰,為節省成本,今年農曆年假前夕,有嘉聯益觀音廠員工出面爆料觀音廠已停工逾二周,資方希望200名員工在農曆年前簽下自願離職單,此事已經引發桃園勞動局關注,近日又由公司對外揭露,因業務緊縮,預計21日解僱434人。嘉聯益對外表示,此舉主要是因為市況不佳,觀音廠產能利用率不高,因此進行部分人力調整所致。

惟此消息一出,12日一早,嘉聯益股價僅下跌不到3%,跌幅低於市場預期,有分析師認為,嘉聯益發展LCP業務,一路上風風雨雨不斷,尤其績效不理想的消息已經傳出很久了,也讓嘉聯益股價從去年最高點的73.5元,下跌到最低剩下22元,已經幾乎來到起漲前夕低點的20元上下,幾乎是打回原形,而若透過精簡人力與出售廠區,則可以降低成本。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嘉聯益為了發展LCP業務,新添購了觀音廠,多次傳出有意出售,市場點名買家是臻鼎-KY(4958);從需求面來看,臻鼎-KY的所有廠區幾乎都在中國大陸,中美關係不穩定,蘋果又是臻鼎-KY最大客戶,在中國境外設立新廠,分散風險,有其必要性,但從另外一個角分析,臻鼎-KY向來採取自建新廠模式,且該廠區的設計並非符合臻鼎-KY需求,若只收購該批機台設備,其實更具成本效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