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第一金營運展望〉第一金重拾獲利動能 每股股利上看1.2元 現金股息將逾1元

〈第一金營運展望〉第一金重拾獲利動能 每股股利上看1.2元 現金股息將逾1元

2019/02/12 18:22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第一金營運展望〉第一金重拾獲利動能 每股股利上看1.2元 現金股息將逾1元

第一金控子公司第一銀行擺脫慶富案陰霾後,再度重拾獲利動能,金控去年稅後純益 173 億元,年增幅增加 12.31%,每股純益 1.4 元,法人估,第一金今年每股可望配發 1 到 1.2 元不等的股利,其中現金股息可望超過 1 元,如第一金今 (12) 日收盤價 20.6 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約 4.8%。

不只股東受惠,銀行員工今年年終也很誘人,一銀 2018 年稅前盈餘 206 億元,不僅年成長 17%,也超越去年預算目標 201 億元,員工今年除了可領到 4.6 個月的年終外,加上超盈餘與績效獎金合計可望上看 6 個月。

第一金今天舉行媒體春酒,關於股利政策,董事長董瑞斌透露,一銀去年的預算目標為稅前盈餘 201 億元,不過銀行去年稅前盈餘約 206 億元,因此除了 4.6 個月的年終外,還會有超盈餘獎金與員工紅利,合計年終獎金可望高達 6 個月。

此外,第一金的獲利表現也可望反映在股利政策,董瑞斌透露,今年主要還是以配發現金股息為主,應該會比去年還好,但最後仍需董事會拍板核定。

在業務發展部分,第一金今年仍將持續拓展海外據點,瞄準美國、歐洲與東南亞,一銀總經理鄭美玲表示,其中北美一口氣將增設 3 個據點,包括美國子行「美國第一銀行」轄下增設兩間分行,其中 Chino Hill 分行預估今年第 1 季開業,舊金山灣區分行與休士頓分行也可望在下半年開業。

鄭美玲表示,海外市場利差仍比國內來的好,以房貸來說,資本成本與台灣差不多約 1% 左右,但房貸放款利率就有 5%,今年仍將以持續壯大海外市場為主軸,並訂出 2 位數成長為目標。

在其他子公司部分,配合財政部要求金控子公司檢討,董瑞斌說,第一金對此已在農曆年前,拍板將第一金 AMC 旗下的租賃、一銀旗下租賃子、孫兩家租賃公司進行合併,降低管理成本。

另外,第一金人壽去年與大股東英傑華分手後,去年開始由第一金全資持有,今年目標力拚損益兩平,並逐步壯大規模,力求轉虧為盈。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第一金殖利率海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