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映切割子公司 對華映科技已喪失控制力

華映切割子公司 對華映科技已喪失控制力

2019/02/12 22:46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面板廠華映 (2475-TW) 今 (12) 日晚間召開重訊記者會,財務長黃世昌表示,公司已對中國子公司華映科技喪失控制力,已非母子公司關係,自去年 12 月底起,不再編入合併報表,但華映仍持股華映科技 26.37% 股權,仍是第一大股東。

黃世昌表示,依據 IFRS 規定,公司對華映科技已喪失控制力,至於喪失控制力的原因,是由於去年 12 月 13 日公司聲請重整和緊急處分後,總經理林盛昌辭去華映科技董事長和董事席次,目前華映在華映科技未擔任董事長和董事職務,沒有實質控制力,雙方交易合作關係也暫停,目前仍積極協調中。

雖然華映對華映科技喪失控制力,不過,黃世昌指出,目前華映仍持股華映科技 26.37% 股權,仍是其第一大股東。

華映去年前 3 季合併營收 202.1 億元,其中,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之營收為 41.6 億元,營收比重為 20.6%;前 3 季稅後淨損為 75.6 億元,華映科技及其子公司虧損為 20.6 億元,虧損比重為 27.2%。至於對華映科技喪失控制力,對本公司股東權益及損益的影響,仍在計算中。

華映先前因爆發財務危機,向法院聲請緊急處分與重整,桃園地方法院已於 2 月 1 日公告准許公司聲請緊急處分,自裁定公告起的 90 天內,債權人不得行使對華映的債權,且對華映的破產、和解或強制執行程序,應予停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華映喪失控制力股權華映科技中國債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