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碁(2353)去年全球PC市佔晉升第四,Chromebook上季蟬聯冠軍寶座

個股:宏碁(2353)去年全球PC市佔晉升第四,Chromebook上季蟬聯冠軍寶座

2019/02/13 11: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PC品牌大廠宏碁(2353)銷售再傳佳音,根據IDC最新資料顯示,該品牌全球PC出貨量在2018年全年排名第四、Chromebook蟬聯第四季冠軍。

宏碁PC在2018年全球市佔為6.94%,其中在美國市場年成長率以18%大幅超越業界的3%。宏碁指出,此個人電腦定義包含Windows及Chrome OS平板、二合一筆電及工作站。

在Chromebook市場方面,宏碁2018全年出貨成長達31%,亦優於業界均值的26%,其中,第四季在非美國地區更以高達55%的成長率,蟬聯全球PC品牌銷售冠軍,表現突出。

宏碁近日在新春團拜時,董事長兼執行長陳俊聖看好今年核心事業包括Chromebook與電競、商用電腦的銷售將持續成長,新事業方面則將繳出成績單,並成立新品牌搶攻商機,旗下轉投資今年也會有IPO計劃,今年將以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開啟「雙重轉型」策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