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航同意讓步五條疲勞航線,明早繼續協商,至昨日止營收損失約2.2億

個股:華航同意讓步五條疲勞航線,明早繼續協商,至昨日止營收損失約2.2億

2019/02/13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華航(2610)今(13)日進入罷工第六天,華航與機師工會今(13)日凌晨一點開始挑燈夜戰協商後,華航同意讓步機師工會所提10條「疲勞航線」的其中五條增派人力,而協商過程,雙方攻防不斷,但第2項「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討論未果,協商會議在今日上午約11:50結束,預計明早10點再開協商會議,等於罷工將持續,而華航昨日也一口氣宣布未來8天所取消的航班,主要多分布在長程航線;華航今日盤中股價在平盤附近震盪。

華航統計自2月8日至2月12日總計取消122班,累計營收損失金額估計約2.2億元,加上若依華航官網公告取消航班數到20日,預估未來營收影響金額約1.9億元,影響航班比例約佔總航班數3%;等於到時若罷工問題不解決,營收及獲利衝擊將擴大。

此次機師工會向華航提出的5大訴求包括:1.改善疲勞航班;2.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3.保障國籍機師工作權;4.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5.保障13個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只限工會會員享有。

而機師工會5大訴求中,第一項疲勞航班,雙方多次折衝達成共識,除先前華航已同意8小時以上航班3人派遣、12小時以上班4人派遣,此次機師工會提出的10條疲勞航線華航同意其中5條航線增派人力。

其中五條疲勞航班中,美國內陸安克拉治-紐約及重慶紅眼貨機,是貨機航線,西安、帛琉及關島是客運航線,非華航最主力的航線,人事成本影響數在可控範圍內。

至於目前華航飛航的航班中,超過8小時航線包括有新加坡、北海道、荅里島、吉隆坡、雅加達;超過12小時航線包括羅馬、倫敦、阿姆斯特丹、維也納及法蘭克福、北美等,隨著華航近期積極開拓歐洲直飛航點,歐洲航點恐將是人事成本增加的重災區;隨著一早協商露出曙光,華航盤中股價一度上揚,不過在今日協商仍無法決定何時停止罷工,明日將繼續協商下,盤中股價又翻黑,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