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半年線震盪,波段仍有挑戰年線機會

【倫元投顧】半年線震盪,波段仍有挑戰年線機會

2019/02/13 16:33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雖然昨晚美股以及今早亞股大漲,不過台股如事先預期碰到半年線果然稍做震盪,終場指數以小跌 7 點收在 10090 點,成交量為 1383 億。

一、對後勢看法仍不變,昨天融資雖增 10.8 億但仍在波段相對低檔,而融券高達 55 萬張,代表軋空手和軋空單的雙軋行情仍持續進行中,年前即天天告知歷史將再度重演,讓融券被迫強迫回補在波段相對高檔。加上國際主要股市不是已彈到年線上下、不然就是已站上半年線往年線挺進中,所以除非本週第三次美中貿易戰談判破裂,提前確認維持 3 月 2 日加課關稅,這波瘋狗浪行情才會提前結束,否則短線在半年線上下震盪完,待 10 日線或月線往上靠攏時,應有機會向上突破來挑戰年線 10500 上下。待 3 月中~ 4 月軋完空後,提防反手殺多下去來反應第一季財報利空,至 5 月中旬前後。

二、針對選擇權的操作,3 月 10000 點買權今收在 203 點,不在意短線獲利續抱即可,近日震盪逢回接近 10 日線時會再進場買進買權多單,或確定可過半年線挑戰年線會再進場做多。畢竟 3 月選擇權最慢是到 3 月 20 日才結算,時間還有一個多月、可一拼指數來挑戰 10200~10500 點。

王信傑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