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打噴嚏,日月光(3711)業績降,艾克爾傳人力調整

個股:蘋果打噴嚏,日月光(3711)業績降,艾克爾傳人力調整

2019/02/14 11: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都是蘋果害的!因其新款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全球最大封測集團日月光投控(3711)1月集團合併營收330.56億元,月減10.5%,至於全球第二大封測廠艾克爾(Amkor)傳出裁員近百人。

日月光投控1月集團合併營收330.56億元,月減10.5%,其中封測事業合併營收186.11億元,月減7.8%,雖然1月不佳,但日月光認為第一季會是今年低點,今年營收仍將可逐季成長,遂不會裁員,而公司預期,第一季集團合併營收將介於910-930億元之間,與去年第四季相較衰退近2成。

去年蘋果為了新款手機要上市,第一季底到第二季初間,透過晶片供應商要求艾克爾擴線,但去年11月開始訂單急凍,該條產線成為閒置產能,並考量大還境不佳,遂決定裁撤當初設立的裸晶切割封裝(DPS)及晶圓凸塊(bumping)生產線產線。

業界傳出艾克爾將在本月底裁測約百名人力,但對此,艾克爾官方回應,現階段沒有裁員計畫,只有因為不景氣調整班別,主要是部分生產線員工從做四休二轉成做二休二,但此舉得更換勞動合約,有數十人不簽,得繼續協商所致,至於艾克爾第一季財測,預估合併營收8.4-9.2億美元,季減14.9-22.3%。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