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北美大客戶拉貨力持強,西柏1月營收衝高,Q1挑戰年增3成

個股:北美大客戶拉貨力持強,西柏1月營收衝高,Q1挑戰年增3成

2019/02/14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西柏(3541)北美大客戶延續去年第四季拉貨動能,及部分因應農曆春節提前拉貨因素助攻,1月營收衝上2.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成,優於市場預期。儘管2月受春節影響營收將下滑,預估第一季營收有機會挑戰5億大關,較去年同期成長25-30%。

聚焦北美市場的西柏,前三大客戶都在美國,產品以4K2K及HD Base-T等高階影像機種為主,包括複合型產品,具影像升頻處理功能的4K分配型。去年第四季隨著傳統旺季到來,客戶庫存消化完畢也重新拉貨,推波第四季營收衝上5.98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法人預估,毛利率有望破4成,EPS上看1.5元,全年有逼近4元的機會。

由於品牌客戶,包括影像接收及發射等產品,銷售不錯,今年首季拉貨力道延續,加上部分客戶因應農曆春節提前拉貨,推升1月營收衝上2.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成,優於市場預期。

除了以代工方式切入國際品牌大廠,西柏也在英國設立子公司發展自有品牌,過去營收占比約一成,去年因子公司業績表現較不理想,營收占比降至4%,內部也期許今年能夠重回成長。

法人預估,2月受春節影響,預估營收將下滑,3月在工作天數增加下,才會進一步回升,第一季營收有機會挑戰5億大關,較去年同期成長25-30%。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雙位數百分比成長,隨著營收規模放大,淨利率有機會穩在15-16%,獲利將同步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