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華電稱尚未處分華航持股,但會找適當時機賣股,鄭優對華航有信心

個股:中華電稱尚未處分華航持股,但會找適當時機賣股,鄭優對華航有信心

2019/02/14 14: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針對華航(2610)機師罷工事件持續,今(14)日已進入第7天,華航股東中華電信(2412)今日表示,先前董事會已通過決議要處分,不過現在發生罷工事件後,中華電信至目前持股都尚未處分,現在發生罷工事件,未來還是會找適當時機處分,至於賣股票時機,不會讓市場產生重大變化,會有社會責任,而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也強調,對於華航未來有信心。華航盤中股價仍維持在平盤附近震盪。

據了解,華航股東結構中,航發會34.45%股權是最大單一股東,其次是行政院開發基金9.59%、中華電信持股4.86%,中華電信持股約26.36萬張。

根據華航統計,自2月8日至13日總計已取消174個航班,累計營收損失擴大至3.8億元,若以目前華航官網已公告取消航班數,華航估算,預計至2月20日,損失營收約0.9億元,影響航班比例約佔總航班數3%。

等於至20日時,華航累計損失營收共約4.7億元,除營收受影響航班之旅客機票加總計算,罷工期間所加發給員工的獎金,以及乘客補償都將繼續增加,對華航獲利衝擊影響也愈來愈大。而華航目前尚無法正確統計出來。

至於昨日協商會議結果,雙方達成共識在超過12小時以上的5條航線,增額改採4人派遣,飛時8小時以上也同意改採3人派遣,外界初步估計,人事成本增加可下降至約2億元左右。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