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保瑞(6472)與衛采再續五年約,今年營運續看增

個股:保瑞(6472)與衛采再續五年約,今年營運續看增

2019/02/1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保瑞藥業(6472)合併併益邦效益顯,去年營收突破10億元創高,剛公布的今年1月營收續旺達1.3億元,年成長241%,加上近日與日本藥廠衛采台灣子公司簽訂第二個五年合約,代工訂單穩定成長,全年可望維持穩定向上。

保瑞成立初期只有藥品經銷服務,近五年來透過併購已經成為年營收超過10億的上櫃製藥大廠。目前代工業務(CMO/CDMO)產品外銷歐美、中東、東南亞等17國,占全台灣醫藥製劑出口美國的48%,在美日台均已有穩定的合作夥伴。

日前收購的美國Nasdaq上市公司Amneal&Impax旗下在台子廠「益邦製藥」,除了讓保瑞躋身台灣前五大口服製劑藥廠,代工的穩定收益,也支持新劑型藥品開發的關鍵,在研發策略上鎖定風險較低的小分子新劑型新藥,投入中樞神經用藥和治療疼痛藥品的改良,目前已將研發中心遷移至竹南「益邦製藥」,利用益邦先進製程及設備進行藥品開發及試製。

展望2019年,保瑞表示,營運成長動能將以代工、代理和策略性併購為主,未來益邦廠將鎖定美國及歐盟市場,而台南廠以目前15個出口國為基礎,並尋求其他國家的代工機會。未來長期規劃為三塊事業體,分別是新劑型新藥、藥品銷售和製造,保瑞已成為臺灣出口美國的最大藥業代工廠,未來更放眼全球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