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航罷工落幕,疲勞航班估每年支出增加1.14億元,週六起可望100%復班

個股:華航罷工落幕,疲勞航班估每年支出增加1.14億元,週六起可望100%復班

2019/02/15 10: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台灣民航史上首次機師罷工,華航(2610)及機師工會在罷工後歷經四次勞資協商後,在昨(14)晚落幕,在行政院、勞動部、交通部及桃園市府的見證下,華航與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透過勞資座談會達成協議並簽署團協,在簽署團體協約後的三年半有效期間,「雙方同意放下武器,未來不再進行爭議行為」等於三年半內華航機師不再進行罷工,工會隨即宣布結束長達逾160小時罷工。

華航表示,雙方協議之5項訴求中,第1項訴求疲勞航班初步估計每年將增加支出1.14億元,第5項訴求保證第13個月全薪改為飛安獎金且金額另議之,其餘訴求並未涉及公司成本支出。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航班復飛方面,今天應可恢復約96%,預計從16日起應該可開始100%復班。

據了解,7天罷工華航總計取消航班約214班,營收損失估約5億元,此次針對工會提出的改善疲勞航班、保障國籍機師、禁止秋後算帳禁搭便車、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不稱職主管、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十三個月全薪且會員限定等五大核心訴求,其中原先「撤換破壞勞資關係主管」變成「研議管理制度」,「比照長榮第十三個月保障全薪」改為提供飛安獎金,至於禁搭便車條款消失,勞資最後互有退讓。

在簽署團體協約後的三年半有效期間,「雙方同意放下武器,未來不再進行爭議行為」。換言之,三年半內華航機師不會再進行罷工。

而華航今(15)日凌晨發出聲明表示,華航將盡快達成所有航班正常運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