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中美貿易戰影響,麗清(3346)元月營收下滑24%

個股:中美貿易戰影響,麗清(3346)元月營收下滑24%

2019/02/18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中國最大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科技(3346)公布1月合併營收為3.24億元,因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消費者信心不穩的不確定性影響中國新車銷售情況,較去年同期減少33.15%,月減24%。

麗清表示,雖1月整體營收表現減緩,但在主要客戶保持健康的庫存水位下,備貨力道仍呈穩健表現,挹注麗清各生產基地之整體產能利用率持續保持在高檔水準。

從LED車燈包括尾燈、晝行燈、頭燈等模組產品1月營收來看,LED車尾燈之營收比重已從去年下半年起持續拉升,由於近年來品牌車廠除了持續朝向節能減碳、主動安全等技術進程外,為吸引消費者購車目光,也在LED車燈產品上增添光學設計的技術難度、電子功能的複雜度等,使得單一LED車尾燈產品價格提升。

麗清進一步表示,受惠於各品牌車廠加速新車應用LED車燈滲透率提升趨勢明確,帶動主要客戶包括華域視覺科技、大茂偉瑞柯、廣州小糸仍保持良好的訂單能見度及穩健出貨表現,尤其是來自包括大眾、通用、豐田等知名合資品牌車廠之Tier1(一階)汽車車燈供應商之華域視覺科技,其出貨比重有明顯較去年同期增加,凸顯麗清近年來深化與主要客戶全球主要Tier1車燈廠共同研發設計至量產的緊密合作關係,效益逐漸展開,從目前麗清出貨結構來看,1月合資品牌與自主品牌車廠之出貨表現呈4:1。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