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邑錡(7402)Q1營收有望創新高,法人估全年營收成長逾30%

個股:邑錡(7402)Q1營收有望創新高,法人估全年營收成長逾30%

2019/02/18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縮時攝影機大廠邑錡(7402)上週五舉行2019年春酒晚會,董事長陳世哲表示,歷經過去十年磨劍,旗下創新ODM業務已成功接獲億元級大型ODM訂單,持續複製「設計+製造」策略成功經驗,積極爭取ODM新訂單契機,預估獲利增幅會優於營收。法人估,邑錡去年每股盈餘上看1.5元,今年營收成長逾30%。

邑錡自結1月合併營收達5902萬元,受惠創新ODM與自有品牌雙業務出貨暢旺,較上月成長12.77%,更較去年同期的3278萬元成長80.1%,陳世哲指出,以目前訂單來看,3月營收有機會創新高逾6000萬元,進一步推升首季營收也會寫新猷。

陳世哲表示,元月營收大增不僅受惠創新ODM業務開拓客戶基礎與提升單一訂單金額策略有成,除帶動既有主要客戶訂單穩步提升,新加入億元級美系新客戶更展現強勁備貨力道,尤其在自有品牌OBM業務受益於去年年底新款縮時攝影產品陸續推出,加速產品汰舊換新需求,1月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高達90%以上,更是未來帶動自有品牌OBM業務提升營收比重穩步向上關鍵。

邑錡營收結構中來看,2018年ODM比重為60%,OBM為40%,今年OBM有機會突破50%,成長性來看,OBM成長較多;陳世哲表示,ODM業務除了原有教育市場大客戶之外,今年第二家億元級客戶訂單也到手並逐月出貨,推升近月營收彈升,該客戶主要將邑錡產品應用於重卡貨車的監控系統,今年訂單規模上看500萬美元。

陳世哲說,今年在自有品牌OBM業務進展可望較過去加速,除已完成縮時攝影產品韌體開發,推出結合Wi-Fi、Full HD以及手機影片編輯App等功能於一身的高規格縮時攝影相機;亦於去年第四季陸續導入自行研發的縮時攝影IC設計晶片,不僅大幅降低生產成本、縮短新品研發時程,更大幅提高產品競爭門檻,有望於今年起逐步展現效益。另一方面,邑錡亦持續優化創新ODM業務模式,在逐步納入新增億元客戶,放大創新ODM業務營收規模的同時,穩健平衡整體毛利率的表現,並積極爭取億元級新客戶訂單。

陳世哲回憶指出,為擺脫電子業產品設計普遍仿冒風險,堅持以創意、創新作自我挑戰,選擇的是一條辛苦的道路。公司於2009年自創「Brinno」自有品牌,不走傳統電子代工,另行開闢全新的「縮時攝影」市場,從最初的設計靈感、產品研發技術、製造瓶頸克服、到市場教育,讓消費大眾了解「縮時攝影」的新概念以及廣泛的實際應用,進而創造新市場的需求;從一台一台的產品推廣到如今布建了全球60多個國家的經銷網絡,不但站穩全球縮時攝影領先地位,更靠自有品牌「Brinno」把縮時攝影產品帶到世界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是「Brinno」從零到一的進步。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