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旭源投入利基醫療、食安包材產能到位 今年貢獻營收

旭源投入利基醫療、食安包材產能到位 今年貢獻營收

2019/02/18 10:13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旭源投入利基醫療、食安包材產能到位 今年貢獻營收

旭源 (8421-TW) 受惠國內春節前食品包裝材料需求旺季,及印尼廠業績創新高挹注,今年 1 月營收 1.25 億元創新高,同時,旭源在台投入利基醫療、食安包裝材料業務,預估今年起此新領域業績將挹注營收再成長。

同時,旭源也看好海外市場如印尼業績貢獻度攀高,在原有的租用廠生產之外已取得土地將新廠設置,預計今年正式動工興建。

旭源 1 月營收創新高,主因在台灣春節前食品包裝積層袋需求大幅提高,造成 1 月積層袋出貨創高,同時,海外如印尼地區單月營收已成長到 1500 萬元水準,也創歷史新高。

旭源具備機器設備、印刷及原料等集團優勢,而該公司所最新規劃的投入利基型醫療、食安機能包裝材,是旭源的包裝產品由包裝飲料瓶裝飲料收縮膜、食品積層袋等快銷品領域,進一步跨入到生技、醫美、食安等產品等加值型包材產品業務領域。

旭源去年由嘉義大埔美新廠開發生產生技面膜積層袋包裝材,並且已具備對於上市醫美公司出貨的實績,旭源主管指出,該公司對於此類利基型產品業務已經組成新團隊,以因應大量的市場開發需求,此新組成團隊目前已全數到位;同時,旭源並在新竹新承租 400 坪的新廠,藉以生產生技、醫美、食安等加值型產品業務,全部設備也已全數到位,預估第 3 季貢獻營收。

旭源看好利基型機能積層袋包材的市場潛力,該公司除了以新組成團隊大力開發此一市場,該公司主管並透露,未來此一業務部門將不排除獨立成為子公司,可望成為大力貢獻旭源獲利的一隻小金雞。

此外,旭源在海外飲料市場也有商機驅動,今年將在印尼地區強大需求帶動下,將對印尼生產線加碼投資 3000 萬元資金,在原有 3 條生產線之外將再擴充 1 條印刷線,有助於當地的包裝產品供應量及市場占有率。

目前包括宏全及旭源,除台灣本地市場外,都積極發展海外事業,宏全一舉囊括亞洲地區重要市場並發展自有品牌飲料產品,甚至打入非洲地區市場,而旭源包括巴西、印尼等具有人口紅利的地區,也成該公司業務發展重點。

目前旭源在巴西及印尼均有設廠,且具備機器設備、印刷及原料等集團一條龍生產優勢,計畫擴大兩地營運,旭源的飲料收縮膜包材並已打入統一 (1216-TW)、黑松 (1234-TW) 等品牌大廠的供應鏈,今年收縮膜營收比重可望再成長。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旭源醫療食安貢獻業績新廠具備印刷包裝飲料收縮膜生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