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原廠Indivior禁制令被撤銷,美時(1795)戒毒藥獲准在美上市

個股:原廠Indivior禁制令被撤銷,美時(1795)戒毒藥獲准在美上市

2019/02/20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特殊學名藥場美時(1795)今(20)日公告,由於美國聯邦法院已撤銷原廠Indivior對另一家學名藥廠Dr. Reddy's實施之禁制令,根據艾威群與原廠Indivior協議, 攜手母集團艾威群的Suboxone舌下含片之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可於美國上市,分食鴉片類的毒癮治療超過10億美元市場。

美國鴉片類濫用的來源包括正規途徑得的止痛藥,如嗎啡或合成的類鴉片強效止痛藥吩坦尼,與非法使用毒品。目前鴉片類的毒癮治療市場規模約10億美元,但若將正當途徑取得止痛藥與吸食毒品的市場相加,鴉片類毒癮治療市場更價值達240億美元。

第一家成功取得藥證的學名藥廠為印度藥廠Dr.Reddy's,美時是唯二的學名藥廠,預估2023年競爭對象不超過三家。美時在今年1月底公告,Suboxone舌下含片之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舌下含片,全產品共有2 mg/0.5 mg、4 mg/1 mg、8 mg/2 mg與12 mg/3 mg 4個劑量Buprenorphine/naloxone film,接獲美國FDA通知核准上市。

不過,因原廠Indivior向法院聲請暫時禁制銷售,艾威群與Indivior於1月31日簽署協議,雙方同意由美國紐澤西州地方法院簽發的暫時限制令將於Dr. Reddy's之禁制令被撤銷時同步失效,而不再能限制艾威群於美國使用、意圖販賣或銷售 Suboxone舌下含片之學名藥。

由於美國聯邦法院已撤銷原廠Indivior基於美國專利字號9,931,305對Dr. Reddy's實施之禁制令,故學名藥得以上市,美時的Suboxone舌下含片之學名藥Buprenorphine/Naloxone也可於在美國上市,並帶動今年業績撐竿跳。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