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股東會:台名通過併購利可安,董座稱將持續併購優質保經代,把「盤」做大

股東會:台名通過併購利可安,董座稱將持續併購優質保經代,把「盤」做大

2019/02/20 13: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台名保經(5878)於今(2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擬以6千萬元現金、發行133.6萬股新股(折算現金約6千萬)合併利可安保經,將其納為100%子公司,台名保經董事長李正之會後表示,仍有幾個潛在併購對象在接觸中,若是速度快的話,今年將有進展,台灣中小型保經代林立,整併的目的讓產業秩序變得更好,把「盤」做大!

台名保經透過「換股+現金」總計1.2億元將利可安保經納入旗下成為100%子公司,對於以1.2億元取得資本額約3千萬元、業務人員400人的利可安,有股東提問併購價金對照其業務員人數;換算下來,每名業務員併購代價約30萬元,併購價格似有偏高之嫌?

台名保經釋疑,截至去年8月底資料資料,利可安股東權益約4500萬元,帳上現金就有3千萬元,另外還取得其長天期資產,於今年6月完成整併,納入旗下之後,立即有佣收產生,股東相關建議會納入日後其他併購案評估考量條件。

台名保經總經理陳養國強調,利可安成立3年來,業務重心在中南部,台名則是側重北部,兩者整併具有區域業務互補,符合公司同業結盟、異業合作,以及擴大大陸市場三大營運方針。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