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新法說〉不銹鋼業務可望落底回溫 新商場預計5月開幕挹注營收

〈華新法說〉不銹鋼業務可望落底回溫 新商場預計5月開幕挹注營收

2019/02/22 18:10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華新法說〉不銹鋼業務可望落底回溫 新商場預計5月開幕挹注營收

華新 (1605-TW) 今 (22) 日召開線上法說,華新表示,線纜業務今年預計將持平表現;不銹鋼業務將以高值化來穩定獲利表現,去年第 4 季落底後,今年將逐步回溫,全年有機會達到損平;商貿地產業務方面,南京華新城 AB 地塊商場「華采天地」目前承租率近 100%,預計今年 5 月開幕,商場運營一年內可望成功獲利。

展望今年,華新表示,線纜部門方面,今年營運預計將持平,將持續提高包括太陽能、風電等產業電纜銷售比重,將持續關注國內綠能饋線不足的需求商機,並持續佈局風電領域,及擴展外銷市場,盼未來幾年產業電纜銷售比重能逐步成長,去年營收占比僅約 1.1%。

不銹鋼部門方面,華新指出,各地競爭者持續開出新產能,將藉由調整產品結構來因應,加速開發新鋼種及擴充產品尺寸,提升高值化產品比例,增加產業應用,來達到穩定獲利,預估不鏽鋼業務在去年第 4 季落底後,今年將逐步回溫,全年有機會達到損平。

商貿地產業務方面,華新表示,台北信義大樓已近滿租,每年獲利穩定;南京華新城 D 地塊住宅產品「璟園」,已於去年建設完成並部份交屋,認列 3.28 億人民幣,今年在取得主管機關核可後,盼能開始銷售另一部分,另有 700 個車位可銷售。

華新城 AB 地塊辦公樓採取分期開發,去年認列 5.6 億人民幣獲利,第二期與商場連棟辦公樓正在興建中,另有車位約 650 個,預計 2020 年底完工,將採取租賃或銷售形式,還在評估中,第三期開發案則在規劃中。

此外,商場部分,南京華新城 AB 地塊商場「華采天地」,總建築面積約 17 萬平方米,招商情況樂觀,目前承租率近 100%,將打造生活美學聚落、規劃藝術分享及文化空間,預計今年 5 月開幕,預期商場運營一年內可成功獲利。

至於美中貿易戰對營運的影響,華新表示,電線電纜事業方面,銅材部門競爭更趨激烈,已有下游客戶考量遷移生產據點,但華新保有穩定的客戶關係,盼透過產品品質的提升,持續穩定經營與客戶的關係;不鏽鋼事業方面,經濟不確定性會增加供需失衡的狀況,讓不鏽鋼經營變得更加困難,近幾年已持續佈局,降低產業應用面的銷售比重,但短期內沒有轉移生產基地的明確計畫。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華新商場不鏽鋼線纜展望地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