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入股生控遭控不法,順藥(6535)喊卡提三點聲明

個股:入股生控遭控不法,順藥(6535)喊卡提三點聲明

2019/02/23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1月底決議以每股2元參與生控基因私募,另以每股5.89元取得1447萬老股的順藥(6535),近日遭生控股東指控不法,並委由律師控告順藥總經理林榮錦等人涉違證交法。對此,順藥表示,將暫緩交易,也強調當初是在生控股臨會通過的基礎上進行,既然生控股東有異議,將待有共識後才會繼續。

生控今年1月28日股東臨時會通過辦理私募1億股,順藥董事會也在1月29日決議,以每股2元參與私募,股數不超過80,393,440股,總金額不超過160,786,880元,將分三次參與私募。另外,順藥也通過,以每股5.89元購買流通在外股數1,447萬股。

不過,生控股東22日委由律師控告順藥總經理林榮錦等人涉違證交法,認為兩者價差恐涉不法。

對此,順醫發出三點聲明,一、公司參與生控基因疫苗(股)公司之私募案與購買老股交易一案,投資案之內容、價格決定與程序,均按「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及本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之規範進行,並經多次商業談判由各方獨立判斷及同意後取得之協商成果,絕無不法情事。

二、投資生控基因,原先是基於生控基因在研中產品,具有持續開發潛力;然而,新藥產品研發風險高,且需持續投入成本,順藥與生控合作研發後,將面臨後續之風險,並持續投入資金。此一投資案在順藥內部也經多次協商討論,惟順藥團隊認為,本公司累積之研發能力與經驗,可協助生控克服相關問題,故決定進行此一投資案。

三、根據順藥原先的理解,此一私募交易之相關條件,已取得生控臨時股東會同意,順藥董事會也基於此一基礎上與生控協商。然而,對於部分生控股東提出訴訟一事,顯示生控股東對此交易仍有不同之意見,順藥經過評估,決定將此交易,再提交董事會討論其續行方案,也就是說,將暫緩交易,待生控股東有共識後再才可能進行。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