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內建設需求回溫 鋼構業看好今年「厚重長大」出貨俏

國內建設需求回溫 鋼構業看好今年「厚重長大」出貨俏

2019/02/23 15:26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今年國內基礎建設需求大增,鋼鐵業者看好可望帶動「厚重長大」類的鋼品需求增加,不過「輕薄短小」類的鋼品,因為車市及家電動能趨緩,出貨動能恐不如預期。

鋼鐵業者指出,今年公共建預算年上看 3927 億,年增 7%、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去年就達 2373 億元,今年可望再創高,另外都更案今年也會達百件,國發會目標,要創造千億產值。

加上近期鋼筋價格回穩,業者指出,除了國際廢鋼價格回穩外,另外個原因就是建案陸續開出,帶動用鋼需求增加,也顯示國內房市逐漸回溫,對「厚重長大」的鋼構需求也將提升。

不過「輕薄短小」類的鋼品,主要多用於車市以及家電,隨著今年車市恐陷入衰退,加上家電無強勁動能,業者認為,今年國內鋼市將呈現「厚重長大」優於「輕薄短小」的局面。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厚重長大輕薄短小車市家電動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