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不到4成民眾設定理財目標 企業主、家庭主婦理財工具大不同

不到4成民眾設定理財目標 企業主、家庭主婦理財工具大不同

2019/02/24 12:20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不到4成民眾設定理財目標 企業主、家庭主婦理財工具大不同

中信金 (2891-TW) 旗下中國信託銀行發表最新 2019 理財調查,調查結果發現不到 4 成民眾會定期設定理財目標,如果設定目標,民眾主要理財目標依序為投資增值、累積夢想金(如:買房、買車、出國等)以及退休規劃。在理財工具的選擇上,企業主最偏好選擇外幣理財、家庭主婦最青睞保險理財。

據調查,不到 4 成民眾會定期設定理財目標,逾 6 成民眾更在過去一年對理財規劃感到憂慮,主要擔心入不敷出、不知如何理財以及缺乏退休規劃,其中沒有設定理財目標的民眾特別憂慮。

根據調查結果,高達 75% 的民眾會將年終獎金用於累積夢想金、退休規劃、保險及子女教育金規劃等投資理財。

展望 2019 年,民眾主要理財目標依序為投資增值、累積夢想金(如:買房、買車、出國等)以及退休規劃;在理財工具的選擇上,除臺幣存款外,民眾偏好外幣存款、保險與股票等產品,深入分析後發現,企業主最偏好選擇外幣理財、家庭主婦最青睞保險理財,股票則是科技業最熱門選擇。

中信銀行建議大眾應及早建立理財投資觀念,再忙也要理財,愈早接觸理財投資,能承受的風險和時間就相對愈多,愈了解不同商品特性後,資產配置會有更多元的選擇,民眾應設定具體理財目標,並且有紀律落實執行,運用年終獎金或每月收入應先扣除理財目標所需金額,剩餘才用於生活花費,有效達成理財目標,逐步實現人生各階段的目標與夢想。

中信銀行推出「全方位家庭理財健診服務」,依據人生各階段需求,由專業理財顧問了解應準備、已準備與缺口狀態,同時檢視子女教育金、夢想金、退休準備、醫療防護、家庭責任與資產傳承等六大理財目標規劃,協助解決複雜的理財需求,並根據客戶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中信金中國信託理財外幣保險企業中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