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觀察〉中國加強煤炭進口稽查 鋼鐵業者點出2個背後意義

〈觀察〉中國加強煤炭進口稽查 鋼鐵業者點出2個背後意義

2019/02/25 06:40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中國近來加強管制煤碳進口稽查,並傳出限制進口總額,鋼鐵業者就認為,中國除了可能以此來改善國內煤炭產業外,也顯現出中國鋼品需求放緩的可能,鋼鐵市場今年面臨盤整。

日前外媒報導指出中國禁止澳洲煤碳進口,外界普遍認為,是為了反制華為遭澳洲封殺的手段,不過中國外交部對此否認,強調是近年進口煤炭有不符合環保標準的情形,因此加強管制檢測。

不過據傳,中國除了加強管制進口煤炭的品質外,也會把大連海關監管港口所進口的煤炭總量,控制在 1200 萬噸以內,對此國內鋼鐵業者認為,中國這樣做,除了是保護當地煤炭業外,也有可能是鋼品需求放緩的徵兆。

業者指出,中國這樣做,主因不外乎是企圖提高國產煤炭價格,提升產業競爭力,同時也能在經濟成長放緩下,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另一方面,業者認為,澳洲煤碳品質優良,對陸鋼廠來說是煉鋼首選,但中國選在這個時間進行進口煤炭加強管制檢查,可能也顯示今年鋼品需求恐沒有去年暢旺。

加上寶鋼雖然 3 月開出漲盤,但價格幅度並不大,業者認為只能說是「穩住市場信心」,並不能說是明顯出現反彈訊號,也今年鋼鐵市場可能進入盤整階段。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煤炭鋼鐵管制煤碳放緩說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