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大立光領軍衝鋒 5G題材輪動助攻 量能回穩戰年線

台股盤中—大立光領軍衝鋒 5G題材輪動助攻 量能回穩戰年線

2019/02/25 12:4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中—大立光領軍衝鋒 5G題材輪動助攻 量能回穩戰年線

台股今 (25) 日由股王大立光領銜上攻,加上記憶體、砷化鎵、印刷電路板等族群帶動下,指數站穩 10300 關卡並向年線邁進,預估成交量也放大至 1350 億元左右,可望終止量連 3 日衰退的情形。

權值股方面,今日蘋概三王中,僅大立光上漲逾 3%,另外台積電、鴻海均在平盤附近來回震盪,另外坐擁 5G 題材的聯發科,今日發動攻勢,盤中大漲逾 6%,表現強勢。

族群股方面,記憶體族群近日買氣回溫,旺宏、華邦電今日續漲,盤中均有 3-4% 以上的漲幅,南亞科也維持紅盤之上。

盤面上 5G 題材也持續輪動,砷化鎵族群也再度成為資金追捧焦點,穩懋盤中大漲逾 7%,全新也有半根漲停,宏捷科、IET-KY 也是氣勢如虹。

還有像是印刷電路板族群,受惠 5G 來臨,市場看好需求可望大增,今日建榮衝上亮燈漲停,欣興盤中漲逾 4%,臻鼎、南電、聯茂、富喬也同步攻高。

其他個股方面,散熱的泰碩、工業電腦的樺漢、晶圓族群的昇陽半等,因為各擁題材,今日也攻上亮燈漲停。

法人表示,本周摩台期結算,加上 MSCI 調升台股權重月底將生效,在美中貿易協商樂觀下,指數有機會回補先前跳空缺口,並挑戰年線,不過仍續慎防短線過熱進入修正,中期走勢估呈現高檔震盪。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大立光題材漲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