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地緣政治緊張升溫 擴量大跌百點 陷月線保衛戰

台股盤中-地緣政治緊張升溫 擴量大跌百點 陷月線保衛戰

2017/08/09 11:5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台股盤中-地緣政治緊張升溫 擴量大跌百點 陷月線保衛戰

北韓地緣政治不安因素升溫,道瓊指數周二盤中創高後翻黑走跌,影響亞洲股市今 (9) 日開盤皆疲弱,台股也難逃壓力,今天開盤隨即跌破 5 日線,以 10523.51 點、下跌 45.46 點開出,盤中跌破 10500 點關卡,賣壓湧出,指數擴量跌逾百點,回測月線。

美股周二早盤走勢強勁,受到官方公布 6 月 JOLTS 職缺優於市場預期,激勵道瓊與標普指數於盤中一度再創新高,不過,接近收盤時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警告北韓的言論,美國與北韓間緊張關係升高,導致美股全面收低。

受此衝擊,台股今天也綠油油一片,台股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紛紛開低走低,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也下跌;金融股盤中也加入壓盤,國泰金、兆豐金、新光金都跌逾 1%,開發金、華南金、中信金、第一金也跌近 1%。

傳產類股方面,近期強勁的造紙類股回軟,正隆、寶隆跌 5%,表現最弱勢。不過,紡織類股逆勢抗跌。

台股昨天盤中才剛創 27 年新高,但今天即遇到地緣政治緊張衝擊,恐慌氣氛升高,今天指數跳空跌破 5 日線,尾盤要關注月線保衛戰是否有守,將牽動短線均線是否轉弱關鍵。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台股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