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川普態度轉變 買盤持續上推

【群益期貨】台股期權盤後-川普態度轉變 買盤持續上推

2019/02/25 16:34 群益期貨

◆盤勢分析

中美貿易談判越來越順利,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 3 月 1 日的停戰期限延長,也將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擬定中美貿易協議最終細節。另外美元因為美聯儲態度轉向鴿派,甚至要停止縮表的計畫,美元偏弱,新台幣轉強貨穩定,外資較容易買超台股。

外資現貨買超 123 億,期貨淨多單縮減至 59388 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以賣買權為主要布局。三月選擇權籌碼呈現中性偏多格局,賣權 OI 大於買權 OI 之差距為四萬八千餘口,今天賣權 OI 增量較為積極。週選方面,賣權 OI 增量大於買權,不過增量差距並不大,但整體賣權 OI 還是較買權 OI 大。

綜合以上,外資現貨大幅買超,期貨多單雖沒有增加但是仍繼續持有不少多單,再加上成交量仍溫和增加,成交量出現較大的時候指數持續創新高,買盤持續上推,並沒有逃跑的跡象,高點還未出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