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重申三大營運主軸,友達(2409)董座盼這波景氣調整,受影響性最小

個股:重申三大營運主軸,友達(2409)董座盼這波景氣調整,受影響性最小

2019/02/26 12: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友達(2409)於今(26)日舉行新春產品發表會,友達董事長彭(又又)浪強調,顯示器產業已處在高原期,沒有替代性應用前提下,無法在短時間去化如此龐大產能開出,產業供過於求已是預料中之事,一年之前講面板產業供過於求是「新」常態,如今則是常態,公司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希望在這一波景氣調整,受到影響性最小者。

彭(又又)浪重申健全財務體質、提升產品價值、持續創新三大營運方向,來迎戰產業挑戰,首先在健全財務體質強調smart inevstment,並維持財務狀態健康,去年第四季公司淨負債降到8%,有人說零負債營運太保守,但面板產業是龐大資本投資產業,要有能力應付景氣下滑挑戰。

比起大陸10代線、韓廠OLED投資,彭(又又)浪說,公司產能擴充強調最適產能規模生產,增加車用、工控非大宗標準型產品,以及技術創新創造產品溢價兩塊為主,即使是大宗標準型也是中高階為主,不為了追求規模而投資。

至於持續創新則是以技術創新,新事業、延核心優勢,彭(又又)浪表示,LCD技術仍有創新之處,包括Mini LED、Micro LED,以及可撓式OLED經濟化競爭力,過去1~2年,公司在健康、循環經濟以及智慧製造領域都有布局。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