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中-漲多權值股熄火 陸股ETF續攻 指數平盤附近拔河

台股盤中-漲多權值股熄火 陸股ETF續攻 指數平盤附近拔河

2019/02/26 12:2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台股盤中-漲多權值股熄火 陸股ETF續攻 指數平盤附近拔河

外資連 6 買,台股日線連 6 紅,今 (26) 日早盤最高衝過 10400 點,來到 10403 點,但也因為漲多,權值股熄火,但盤面上依舊以連動陸股的 ETF 最為搶眼,中小型股也助攻穩盤,加權指數維持在平盤上下狹幅震盪。

美股收高,台股今日早盤多頭腳步續進,不過台積電開小高後隨即熄火,翻黑到盤下游走,股王大立光更跌超過 1%,鴻海也是走跌,在蘋概三王不給力之下,可成跌 4%,TPK-KY、立端、GIS-KY、英格爾、中光電等都表現疲弱。

買盤集中在中小型股,金居因為搶攻高頻高速傳輸,漲幅逼近 6%;大同旗下尚志今標售二塊北市精華地 股價直奔漲停板價;其餘包括:凱碩、兆遠、閎暉等中小型股都見到亮燈漲停。

陸股昨日狂飆,外資、權證投資人及當沖客也在台股瘋搶陸股 ETF,今天陸股上沖下洗,但是在台股連動陸股的 ETF 還是搶搶滾,包括富邦上証正 2、元大滬深正 2、國泰中國 A50 正 2 等,漲幅都有 4% 以上。

整體來說,台股從 1 月 8 日低點 9319 點反彈以來,到今日盤中最高價 10416 點,波段已漲逾千點、近 1100 點,再度來到年線上檔壓力區,因此陷入震盪整理在所難免,今天預估成交量達 1400 億元,顯示盤勢熱度未減,加上外資近期的台指期淨多單是歷史高水位,預期台股還有可為。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台股熄火小型股et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