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今年有6大挑戰 壽險業依舊辛苦 富邦人壽:仍將力拚獲利成長

今年有6大挑戰 壽險業依舊辛苦 富邦人壽:仍將力拚獲利成長

2019/02/26 19:3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今年有6大挑戰 壽險業依舊辛苦 富邦人壽:仍將力拚獲利成長

富邦金 (2881-TW) 旗下富邦人壽去年自結總保費收入 5429.7 億元,較 2017 年成長 5.3%,展望今 (2019) 年營運,總經理陳俊伴今 (26) 日表示,對壽險業來說,今年有「經濟放緩和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不少」等 6 大挑戰,壽險業依舊會很辛苦,但今年富邦人壽還是會努力力拚獲利成長。

富邦人壽去年自結總保費收入達 5429.7 億元,較前年成長 5.3%,超越南山人壽,坐上壽險業第二大,自結新契約保費收入達 1903.8 億元;但去年飽受避險成本所苦,自結稅後純益只有 252.2 億元,與 2017 年全年大賺 323.2 億元相比大幅衰退,去年 EPS 約 2.28 元,不過,累積至去年底自結資產總額已近 3.9 兆元。

展望今年,陳俊伴表示,今年的壽險業有 6 大挑戰,分別為:一、今年經濟放緩,大環境不確定因素不少,仍會讓資本市場不安定。二、將持續強化法規和法遵,預期今年經營成本仍會持續墊高。三、金融科技還在初期階段,投注不少成本,但成效尚不明顯。四、網路投保應該要找出新東西,不能只是拚費率。五、需要針對產品更客製化,讓保戶更了解商品,否則很難做到「保障預測」。六、很多外溢型保單為了趨勢和未來不得不去做,但卻叫好不叫座,這些都是壓力。

其中,網路投保部分,富邦人壽去年的網投總保費穩坐業界之冠,連 2 年蟬連冠軍座,網投年金險累積保費收入為新台幣 6 億元,年成長 60.7%,最受民眾青睞。

陳俊伴表示,去年是壽險業很辛苦的一年,尤其下半年面臨資本市場震盪,讓壽險業經營與投資都很辛苦,今年前景依舊很難預測,預期今年經營還是需要「花很大力氣」,但是富邦人壽今年將再增員 6000 人,,持續擴大組織人力,今年會努力力拚獲利成長。同時,在業務員通路,特別透過「行動業務員 3.0」專案,用行動裝置將銷售、增員、服務與組織管理等面向數位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富邦金富邦人壽壽險保險壽險業辛苦保費陳俊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