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順藥(6535)CRO業務以1.31億元售予永昕(4726),交割基準日2/28

個股:順藥(6535)CRO業務以1.31億元售予永昕(4726),交割基準日2/28

2019/02/27 09:04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永昕(4726)昨(26)日召開董事會,並決議與順藥(6535)簽訂資產暨營業讓與協議書。永昕將以現金1.31億元為對價,受讓順藥所持有「生物藥技術服務業務(CRO)」相關之資產、負債及營業項目,其中包括生物藥技術服務、販售抗體相似藥細胞株產品與蛋白質相似藥產品及與日商NanoCarrier合作之新藥開發合約項目,交割基準日定為2月28日。

所謂「CRO服務」,即為接受客戶委託,提供進行藥品開發或臨床試驗所需的技術或服務。順藥的讓與的業務包括生物藥技術服務、販售抗體相似藥細胞株產品與蛋白質相似藥產品及與日商NanoCarrier合作之新藥開發合約項目等。

永昕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永昕的營運策略為以產程(CMC)開發為基礎,發展生物藥品 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業務,並透過引進獨家藥物設計及生產製造技術收取權利金、持續擴大公司獲利;為此,永昕必須強化上游臨床前業務並透過投資、併購,建置自有抗體工程研發能力及細胞株開發平台和整併有產程開發能力的公司,補強生物藥新藥開發上游的技術含量與項目組合,才能打造從DNA到GMP的一站式服務平台。

林榮錦指出,這次自順藥受讓原金樺的CRO業務,即為永昕獲取前端開發能力的第一步,藉此希冀能快速增加訂單數量,並以優良產程技術與GMP產能將產品帶入臨床試驗,並期望未來5年內能夠1至2項上市的生物藥產品在永昕生產製造,創造穩定的獲利。

林榮錦表示,永昕是國內第一家使用拋棄式製程的公司,也率先將產能提高到2,000公升,更是全台唯一有自製培養基能力的廠商。永昕和金樺長期以來就是開拓業務的夥伴,在技術和經驗值上高度互補互利,此次整合順藥CRO業務,不僅可使永昕迅速取得生物藥前期開發的關鍵技術與能力、協力拓展海外市場並將上游業務導回台灣永昕生產製造,提高國際競爭力與獲利空間,更因既有訂單帶來穩定獲利及潛在CDMO客戶。

而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更指出,選定永昕的原因在於永昕無論在技術與營運上,都能與原金樺的CRO服務團隊互補,產生加乘效果。兩者若順利結合,可讓該公司成為具備上游包含抗體與基因工程、細胞株製備與CMC及產程開發能力,及後端臨床1-3期至產品上市之GMP生產能量的一站式平台,有利於加快全球業務的推廣,提升獲利空間。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