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倫元投顧】台股此波上漲主要是外資拉動權值股

【倫元投顧】台股此波上漲主要是外資拉動權值股

2019/02/27 15:30 倫元投顧

◆盤勢分析

台股面臨 228 四天連續長假,原本市場賣壓就會比較重,今天媒體又報導 MLCC 降價以及被動大廠產能利用率降低的消息︰第一季降價 25%、第二季降價 10%;龍頭 2327 國巨產能利用率僅 4~5 成、2492 華新科 7 成;導致被動元件族群於早盤全數壓低。其實此項消息應該是 “已知” 的利空,但市場對於已知利空的反應還會如此激烈,可見投資人對於被動元件持股信心相當脆弱,不過,倘若此項利空能挺過去,則該族群短期應無更大利空訊息衝擊股價,工具機族群都能緩步上揚(第一季跌價 5%~10%),矽晶圓的跌價消息也沒被放大,被動元件似乎沒理由會因跌價而暴跌,畢竟股價早已大跌下來。

回到盤面,今日大盤以遊戲、生技表現較佳,此兩大類股跟國際盤連動性較低,市場買盤轉向此類族群,說明投資心態轉趨保守,由於大內高手 (大資金內資) 買盤仍未見蹤跡,台股此波上漲主要是外資拉動權值股,及中實戶輪動短打低位階族補強所致;換句話說,台股拉回後須觀察大資金是否有進場意願,來研判台股是續漲還是進入整理。技術面分析,短期加權指數會先回測 10 日均線支撐,10 日線有守則上漲趨勢不變,大盤量價結構是以「價跌量縮」呈現,可見中期籌碼尚屬安定,只要主跌的被動元件止跌,下週台股可望重回漲升軌道。

楊天迪 分析師

★ 此研究報告著作權屬倫元證券投資顧問 (股) 公司,切勿盜用或翻印,否則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 所有資料僅供參考,本公司不負盈虧責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