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郭董成日面板廠救世主 傳JDI擬釋35%股權予鴻海

郭董成日面板廠救世主 傳JDI擬釋35%股權予鴻海

2017/08/09 12:28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郭董成日面板廠救世主 傳JDI擬釋35%股權予鴻海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成了日本面板廠的救世主,外電報導外電報導,日本中小尺寸面板龍頭日本顯示器公司 ( JDI) 因為資金吃緊,正考慮引入外部資金,而鴻海是 JDI 徵詢的對象之一,而鴻海有可能會透過取得 INCJ 所持有的 JDI 35% 股權來入主。

若鴻海入主 JDI 成局,加上先前鴻海已順利入主夏普,等於日本大尺寸與中小尺寸面板龍頭都將納歸鴻海旗下。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由於蘋果 (AAPL-US) 新款 iPhone 將採用 OLED,儘管 JDI 本身的 OLED 面板量產時間未定,但是 JDI 也決定要將收編日本 OLED 面板研發公司 JOLED 為子公司,因此吸引鴻海等企業有意投資。

日經新聞並披露,鴻海旗下夏普也正向營運重整的 JDI 招手,同時也對與 JDI 進行技術合作展現積極態度。夏普表示,因為法律問題,所以不能對 JDI 進行收購或是合併,不過如果是技術合作則是可行。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鴻海郭台銘iPhoneJDIINCJ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