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廣華-KY(1338)去年每股盈餘6.51元,擬每股配息3.5元

個股:廣華-KY(1338)去年每股盈餘6.51元,擬每股配息3.5元

2019/03/26 09: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廣華-KY(1338)公布財報及股利政策。2018年每股盈餘為6.51元,擬配發現金股利3.5元,現金配發率達53.8%,以昨天收盤價格新77.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4.53%。

廣華2018年合併營收為80.62億元,較前一年度成長1.19%,惟受到轉投資墨西哥新廠於量產前期損耗較大的影響,稅後淨利為5.46億元,年減30%,每股盈餘6.51元。

廣華表示,2018年以來主要客戶針對旗下汽車內/外飾件保持良好的訂單需求,在塑膠成型、塗裝及轉印零組件等分別貢獻營收27.65%、38.75%、23.37%,其中,塑膠成型產品營收占比有由20.06%提升至27.65%,主要係因配合車廠產品的結構調整,加上墨西哥新廠量產前期損耗較大、提列預計信用減損及人民幣匯兌波動損失等成本及費用增加,致使整體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分別達24.49%、8.65%,目前公司已持續強化轉印零組件產品的接單,未來有機會在新訂單逐步量產出貨下,帶動公司整體獲利。

觀察2018年中國整體新車銷售市場呈現下滑態勢,但日系車廠於中國新車銷售仍有年成長5.74%的表現,主要品牌客戶新車銷售維持成長也帶給廣華營運的支撐效果。

廣華指出,去年旗下之三大日系車廠營收比重持續站穩72%水準,隨著廣華積極強化汽車塑膠內、外飾件等產品線的步伐,將不僅有助於公司維持與既有客戶穩定的合作關係不變,亦有機會因應不同品牌車廠銷售變化而創造新的合作機會,盼在中國新車銷售呈現趨緩下,仍能挹注整體營運。 

展望2019年,廣華將持續強化業務的布局,以提升於整體市場的占有率表現。廣華-KY為滿足客戶對不同表面加飾的產品需求,引進環保工藝、增進研發設計及量產之技術能力,並提供客戶多元解決方案暨一站式購足的服務,完整廣華垂直及水平整合製程的競爭優勢。

另外,去年第四季已成立上海廣晉汽車,以進軍上汽集團為主要目標的華東市場,進一步擴張廣華目前華中、華南等地區的事業版圖,可望隨著營運規模持續擴大,挹注各生產基地保持高水位的產能稼動率。

在製程方面,廣華也秉持製程自動化、合理化與材料自主,以及優化產品結構等重要策略,將於今年計畫5條模內轉印線,透過技術升級、生產效率增進、產能稼動率提升、人工及生產成本下降等效益陸續展現,加上主要客戶的備貨力道保持增溫不變下,推升整體毛利率及獲利表現。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