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券商決戰app創新搶經紀業務 元富證、中信證均取得專利

券商決戰app創新搶經紀業務 元富證、中信證均取得專利

2019/03/26 11:0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券商決戰app創新搶經紀業務 元富證、中信證均取得專利

各大券商搶搭金融科技 (Fintech) 浪潮,近來積極透過調整 APP 功能來因應電子下單的成長趨勢,元富證「智能行動選股 APP」近日順利通過智慧財產局審核獲頒兩項新型專利證書,中信證旗下「中信亮點 APP」「股票管理介面系統」也同樣獲審核通過,成為業界首創投資管理新型專利。

元富證總經理李明輝表示,目前自家電子下單占比已高達 70%,其中,有 50% 來自於行動交易平台,客戶近百分百均有下載 APP,且登入使用率高達 86%,此次在整體選股工具和簡易選股上獲得新型專利,力拚持續在 APP 的開發上取得領先地位。

元富證說明,「智能行動選股 APP」有四大特點,「多元化策略選股」提供 30 種選股策略,可創造出個人專屬的選股策略,「多樣化投資內容」完整提供個股基本資訊、技術線圖、資券餘額、籌碼分佈、法人動態、主力結構、營收績效等內容;「股票健診超簡單」提供股票綜合診斷評價,而「隨選隨下超便利」讓投資人看完分析可直接點選下單。

中信證則指出,全新開發的「中信亮點」APP 具備有「買點雷達」、「歷史回測」和「e 指停利」三大突破性功能。

其中,「買點雷達」是以數據分析各種指標勝率,提供定存股不同目標殖利率及年平均現金股利的股價試算;「歷史回測」免費提供用戶自行設定進出場條件、回測時間與多空方向,以歷史數據推算報酬率,讓投資人驗證自己的投資策略;「e 指停利」則是透過設定停損停利提醒,輔助投資人克服追高不肯賣、反轉不認賠的心理狀態。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