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信銀:台商聚焦東協 越南浮現2問題 泰政府積極招手外資布局

中信銀:台商聚焦東協 越南浮現2問題 泰政府積極招手外資布局

2019/04/22 17:4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台北
中信銀:台商聚焦東協 越南浮現2問題 泰政府積極招手外資布局

因應企業南向發展趨勢,中信金 (2891-TW) 旗下中國信託銀行今 (22) 日起一連三天,在臺北、臺中、高雄舉行「佈局全球、聚焦東協」論壇,中信銀行法金暨國際事業執行長黃毅今天表示,越南土地價格翻漲 5 倍、缺工問題也浮現,相對來說,泰國因為政府向外資招手,因此成為東南亞熱門的生產基地。

中國信託足跡涵蓋海外 14 個國家及地區,超過 110 個海外分支機構,據點遍及北美、日本、東南亞及大中華等地區,是臺灣最國際化的金融機構。其中東南亞部分,黃毅表示,中國信託深耕東南亞市場二十餘年,積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

黃毅進一步指出,在樣貌差異性極大的東南亞各國,為了幫助客戶拓展事業版圖,中國信託致力打造全方位跨境金融平臺,同時持續優化在地資金管理服務,支援客戶便利、可靠的資金調度服務,也掌握了各國不同的當地稅務、投資環境、與金融生態。

中信銀行提醒,企業在進入東南亞市場前,需掌握當地法令及稅法規範,才能建立長期經營模式,為企業打好基礎。

台商要前進東南亞布局,中信銀行指出,越南市場擁有廉價勞動力,加上近年積極參與區域貿易組織,吸引許多原在中國大陸設廠的的外資轉向投資,另在中美貿易戰影響下,讓越南更具市場優勢。

然而至越南設廠仍面臨挑戰,黃毅表示,相較 15 年前,越南的土地價格翻漲約 5 倍,拉高經營成本;加上國際大廠紛紛於越南設廠,缺工問題也隨之浮現。

而泰國部分,黃毅表示,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於 2016 年提出 20 年國家發展計畫-泰國 4.0(Thailand 4.0),當地政府持續向外資招手,泰國儼然成為另一個東南亞熱門的生產基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