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內資偏多  聚焦營收績優股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內資偏多  聚焦營收績優股

2017/10/02 08:36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上週五美股在科技股的漲勢帶動下上揚,S&P 500 與那斯達克再創新高。芝加哥 9 月採購經理人指數上升至 65.2,此外 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8 月年增 1.3%,較 7 月年增 1.4% 下滑,離 Fed 2% 目標愈來愈遠,在市場預期 Fed 升息步調將趨緩下,帶動美股持續走強。整體來看,雖近期內外干擾較多,但在月線 5 日均線未跌破前持續強多看待。

上週六台股獨家開盤,在美股創高加上外資由賣轉買激勵下,個股普遍走揚,指數上漲 54 點。技術面看,指數在回測半年線有撐後向上反彈,但目前月季均線仍壓在指數上方,短期將持續對指數造成壓力。近期市場成交量萎縮,且即將進入中秋與雙十假期,在長假效應下預期將再使動能進一步降低,研判下週指數將在半年線 10276 點與季線 10464 點區間震盪。所幸外資終止連 8 賣反手買超,使指數的壓力得到舒緩,且從台股月線來看,指數收在 10383 點守住 5 日均線,顯示台股多頭架構仍強,持續偏多看待。

從台灣經濟面來看,8 月出口金額 277.7 億美元,年增率 12.7%,呈現連 11 紅,8 月外銷訂單也在蘋果加持下達 407.8 億美元,年增 7.5%,創下歷年同月新高,加上景氣訊號轉為綠燈終結前面 4 個黃藍燈,台灣經濟仍是穩健復甦,也為台股多頭基本面支撐。從盤面來看,蘋概股的鴻海、可成、TPK-KY 在跌深反彈下,激勵盤面個股走揚。IC 設備的家登、辛耘在台積電宣布 3 奈米新廠將落角台南園區下漲幅超過 5%,且時逢 9 月底,即將進入個股公布 9 月營收與第三季季報之時,8 月營收表現亮眼的個股如封測的訊芯 - KY、線性滑軌的直得、IC 設計的世芯 - KY 在營收獲利有望延續下買盤湧進攻上漲停,顯示具基本面、題材或一些跌深有利基的個股,短線上仍是值得關注的焦點。惟本週進入中秋與雙十假期,預期在量能萎縮下買盤追價意願轉趨疲弱,在假期結束後,有望隨營收與季報公布再起新一波漲幅,相關族群可參考機器人、工具機、IC 設計、LED、被動元件、AI、蘋概股、矽晶圓、記憶體及車電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