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達電綠築跡展以「低碳住行、轉動城市」為題,展現低碳城市實踐

個股:台達電綠築跡展以「低碳住行、轉動城市」為題,展現低碳城市實踐

2017/10/02 09: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中最大的環境教育展「綠築跡-台達綠建築展」昨(1)日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舉行開幕典禮。台達電(2308)高雄綠築跡展以「低碳住行、轉動城市」為題,首度將全球巡展的綠建築內容結合低碳交通,透過全球首見超高流明、超高畫質8K投影等創新手法讓民眾對氣候變遷更有感受,並向國際分享台達在建築、交通及儲能的最新應用,展現台灣企業在低碳城市的具體實踐。

台達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建築與運輸分占全球與能源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9%及23%,耗能成長幅度也未見停歇,是實現《巴黎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內的兩大關鍵,台達研發的樓宇自動化、電動車充電、智慧照明、儲能等諸多創新技術,就是針對此一趨勢下的有效解決方案,更是協助全球城市實踐低碳轉型的基礎。

策展人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表示,綠建築的意涵,起初由耗費最少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進而關注生態、健康等面向,現在更擴展至社區、城市層面。在高雄展覽中,加入了低碳交通及能源管理,為民眾勾勒低碳城市的藍圖。同時台達較過去的巡展加入了更多的多媒體應用,以強化親子互動。展覽的一大亮點,是透過台達電全球最先進的高流明8K投影機,放映與NHK Enterprise合作的首部8K超高畫質環境教育紀錄片,以極細緻的畫面呈現台灣水之美,期望大眾能更珍惜水資源。

郭珊珊表示,此次以花、蟲、石為視覺意象,展現台達全球累積25棟綠建築經驗,台達更將時下流行的AR(擴增實境)科技,應用在台灣第一本親子綠建築故事繪本《那瑪夏的圖書館》。展覽也以導電油墨結合動態投影,以輕鬆的手繪風格讓孩子們也能理解未來電網的樣貌。

而高雄綠築跡展由建築擴展至交通,將台達全球領先的電動車充電方案、LED智慧照明及交通管理等低碳交通方案融入城市街景,以文創設計闡述節能科技。此外,在高雄港口城市意象下,策展團隊更特別剪接《奇蹟高雄》短片,搭配台達電機器手臂現場演繹智能製造科技;而展覽中也動態介紹今年7月達成單月「淨零耗能」的台達電美洲總部各式節能科技。

台達電也推出整合節能照明、無線通訊、電動車充電、車牌辨識及顯示看板等多功能智慧節能路燈,提升用路安全並大幅減少能源消耗。至於在複合式路燈部分,台達電LED節能路燈在全球已累積安裝超過47萬盞,其中在台灣有30萬盞,高雄LED路燈有一半以上是台達電產品。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